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為什麼

小女孩來信問:"人為什麼會愛人?"

我們會問:

"你為什麼打我?"

"你為什麼喜歡我?"

"你為什麼不愛我?"

很少人想到,人為什麼會愛人?

雞為什麼會生蛋?

鳥為什麼會飛?

魚為什麼在海裡游?

就像人為什麼會愛人一樣,這是本能,是與生俱來的。

每個情竇初開的少女,初嘗戀愛的痛苦,都不禁要問:

"人為什麼會愛人?"

如果我不愛你,我就不會思念你,我就不會妒忌你身邊的異性,我也不會失去自信心和鬥志,我更不會痛苦。如果我能夠不愛你,那該多好。

只是,愛人就像吃飯和睡覺那樣,是一種需要。

因為愛你,我更自愛。因為愛你,我知道我存在。因為愛你,我在成長。因為愛你,我對痛苦和快樂都有了深刻的感受。因為愛你,我才知道人生有許多無法滿足的事。

到了世界盡頭,我不會再問:"人為什麼會愛人?"正如我們不會問:"人為什麼會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