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星期五

那幸福的擁抱

我們有過許許多多的擁抱,如父母的擁抱,愛人的擁抱,朋友的擁抱,擁抱著別人,別人擁抱著你。每一種擁抱,給你不一樣的感覺。但,有一種擁抱,卻是我??們老師特有的權利,幸福的權利。

祖國是我們共同的媽媽,給了我們施展才能的天地,作為中國人,柸圤掵都應該大聲而自豪地喊出來:“祖國,我愛你!”老師是我們的媽媽,教給我們知識,教會我們怎樣做人,作為學生,我們每一個學子都應該大膽真誠地把愛喊出來:“老師,我愛你!”而十月懷胎生育養育了我們的媽媽,作為兒女要知恩圖報,勇敢地對媽媽說:“媽媽,我愛你!”12月15日,中央演講團在我校進行了“讓真愛灑滿人間”的演講活動。在劉老師的引導下,我們勇敢地把愛喊出來,愛的淚水奔湧而出。你流淚了,我流淚了,大家都流淚了。也許是因為感動,也許是因為後悔,也許是因為傷心……那是不同顏色的淚水呀,滴滴洗滌著我們的靈魂,讓我們在淚水中重生。劉老師激情澎湃的演講,字字句句如重鎚敲打在我們的心靈上,敲醒了心底那沉睡羞澀的愛。

愛,就要大膽地擁抱,就要大膽地說出來當孩子們一個個走上來,張開雙臂,擁抱我的那一刻,對我說出感人肺腑的話時,我的淚水稀里嘩啦地流下來。

本以為我的淚水已經流乾了,在去年就流乾了,再也沒有淚水了。去年,也是在這樣的冬季,那天,臨期考還有3天的時間。我正在教室裡上課,突然接到媽媽去世的噩耗,淚水無聲地像雨水一樣傾盆而下。媽媽,我的媽媽永遠離開了我。我檫檫眼淚回到教室繼續上課。接下來,我沒有請假。直到去送我媽走的那天,我也不願以媽媽雲遊的理由請假。送走媽媽,我沒有請喪假,繼續回校工作。期考成績出來了,我班學生又以優異成績居於全鄉同年級前茅。我想媽媽您會理解我的。媽媽,在您生病的那幾個月裡,我奔波於學校和醫院兩頭,體重減到了84斤,但我沒有一點怨恨。我的心裡除了您,就只有學生了,而對我的孩子我的那個小家卻疏忽了。我的心,媽媽您懂。學生擁抱我的那一刻,讓我明??白,我的心,其實學生也懂。那一刻,那一個個學生的擁抱,是多麼的溫暖,就像一把火一樣,把我所有的辛酸全部燃燒掉,照亮了我的天空,帶給我別樣的幸福,覺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我想,那也是學生幸福的一刻。那一刻深深烙在了他們的腦海裡。那勇敢的擁抱,將指引著他們,懷著感恩的心,努力學習,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我也想,我們學校的每一個老師,永遠都忘不了那一刻。那幸福的擁抱,將指引著我們,在教育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奮不顧身。
daiqianwen 浮世生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