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

你只是我生命中的過客

緩步走在寂靜的街頭,地上的柳絮在微微的春風中抱成一個個絨絨的團球,道路兩旁的樹兒在這風中低低吟唱。在這近似唯美的景像中,我卻無法平靜,腦海中翻江倒海般湧動著。 望著失戀女孩略失血色的臉龐,聽著失戀女孩略帶哀愁的傾訴,握著失戀女孩略微冰涼的小手,彷彿在與我的靈魂照鏡子。瞬間,我的疼痛無處躲藏,心中長久以來被壓抑的情愫被觸動,委屈,心酸,苦澀,排山倒海般湧向我的心頭,再也無法忍受,迅速逃離到這個無人的地方。 依著一棵柳樹,我蜷縮再蜷縮,顫抖再顫抖。終於,撕心裂肺的哭了出來;終於,不顧一切的宣洩了出來。此時,我心中屬於疼痛的那陣風終於不用再逆向而行。此時,我的靈魂彷彿被抽離了,整個世界都靜止了。我的靈魂圍繞著呆呆哭泣的我,除了心痛,無計可施。 一直以來,白天,我盤起頭髮,面帶微笑,在人前堆砌出一個堅強而驕傲的自己。夜晚,我披頭散發,卸下面具,蜷縮在無人的角落,任疼痛麻木了我的手腳,可是,無論怎麼掙扎,終究無淚。 如今,淚終於落下。這也許是一個好的現象,證明我開始逐漸走出,逐漸放下了。也許,有那麼一天,我會結痂痊癒。 曾經,我用心眼認定,給了你閉上眼睛摀住耳朵的信任。只要你說,我就信,即使全世界都在反對。 只是這樣的我,你懂嗎?歌舞停,煙花散,終是人去樓空…… “渡頭楊柳青青,枝枝葉葉離情。此後錦書休寄,畫樓雲雨無憑。”怎樣的情癡?怎樣的煩惱? 我的靈魂抽離,你的曲終人散。 是你蒼白了我的等待,還是我漠視了你的疼痛。 我的等待,你的心酸。 我的張望,你的壓抑。 傷害,是我在愛情中最大的無意,也是我最不願意看到的。 抬頭看你,你的心飄在雲朵上。 低頭看我,我的心浸在海水中。 我該怎麼辦?我又能怎麼辦? 愛情中最大的心碎不是你不愛我而是你不肯愛我。面對現實,誓言是最沒用,最蒼白無力的。 我明白,愛情是很純粹,很脆弱的東西。它既無法摻雜,也不能負重。不然即使勉強擁有,味道也會背道而馳。但是,曇花一現的哀怨,煙花散落的淒婉,那動人的瞬間,那明媚的剎那。那繁華過後墮落黑暗的落差,那黑暗給予的疼痛與落寞,抽離著靈魂,撕扯著肉體,翻滾著血液。 如果,你不能陪我到最後, 如果你不能許我“在一起”。 如果,如果,你只是我生命中的過客故事似乎要結束了 爱如冬日中的一束阳光 隨著節日的到來,而我也變的忙碌了起來 在一個細雨朦朧的清晨 溫柔得沒有一點雜質. 少年,此去經年,自別後便不必再等 一場煙雨一場夢 望穿於秋水長天 一个女孩时光线就像 誰許過誰歲月靜好 無盡的話語抵不過一句:祝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