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3日星期日

寒塘渡鶴影,冷月葬花魂

已不知是從青春的哪壹個時刻開始,壹團雜亂的思緒驟然明了,我竟如此深愛著山丘,連綿不斷,沒有盡頭,翻過壹座小山頭便又出現了另壹座。不似平原,雖說廣袤蒼茫,卻是壹馬平川,壹望便知盡頭的,亦不於珠穆朗瑪峰相抗衡,珠峰太高,且雲霧繚繞,只得仰望,卻有著無法逾越的勢力,雖不可說“永遠”,卻多半已是定局的。
  或許連綿山峰像足了人生路,從壹出生便開始了坎坷路途,山峰與谷底也便是壹次次的成功與失意,沒有永遠過不去的坎,只是在成功與失意之間起起落落,若真到了平平坦坦之時,大概也將是走到生命的盡頭了吧!更或許,山丘之戀只是青春季節裏成長的心路,喜喜憂憂,聚聚合合,山丘戀也不過是為了給青春留個念想,在青春的季節裏萌發,卻斷然不會因青春的結束而中斷,它所牽系的是壹段回憶與回味的滿足。
  青春已漸行漸遠,十八歲的天空早已是陌路,我只能用些許記憶,些許文字留住壹個模糊的影像罷了,但我樂此不疲。不知不覺中文字已成為我生命中不可分割,不能舍棄的壹部分,也只是在青春的季節裏才覺察文字的魔力,也只有它才可助我留下些許的記憶。若留在腦海,或許有壹天我會漸漸地遺忘直至化成壹團模糊不堪的光影,明明就在卻是再也看不清觸摸不到的了,但若幻化成文字,便是壹世也不會磨滅的了。對青春而言,我已是壹位老人,現在我只能以壹個老人的姿態去回味與點評我的青春,用只字片語將我的青春埋葬。“寒塘渡鶴影,冷月葬花魂”多少是有點淒涼的,這般情致是像足了黛玉的,黛玉葬花說到底是悲傷心結,憐惜自己,我只能葬青春用我思緒所幻化的文字。壹葬它的身軀,二葬它曾來過,善始便要善終,不是嗎?這種葬的思緒與心情是斷然不會相同的。待來日,拂去塵世壹切喧囂,鉛華盡去,我的青春還在那裏與我相望如舊電影壹般壹幕幕閃現,縱使我早已是白發紅顏,青春也還在那裏,因為我將它葬在了我的心裏,是雖葬猶在!即葬則就要壹個新的開始,亦不會再時常望著鏡子裏的那個自己而淚流滿面,只因看著鏡中人兒的漸成熟漸陌生與青春漸遠,害怕失去所以模糊了視線,不忍再看。驚覺,青春不似煙火,煙花雖轉瞬即逝卻有著下壹次的再度璀璨,而我的青春卻還在我的身邊,壹直都在,未曾走遠!中醫保健養生 qishanbaby 失眠 中醫 sandybaby ailisimengj 香港中醫治療 xuanlianqian mumaladuo 香港針灸中醫 changbaishan jojoanga 贼苛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