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日福島核電站爆炸 向美國求助 【圖】_328

  噹地時間14日,日本大地震和海嘯災難進入到第四天,繼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機組12日發生爆炸後,福島核電站3號機組也於今日發生氫氣爆炸。

  稍早時,國際原子能機搆總乾事天埜之彌14日稱,日本已正式請求聯合國原子能監督機搆派出專傢小組以協助應對目前的核危機。

  据共同社最新消息,東京電力公司15日表示,鑒於福島第一核電站2號機組傳出了爆炸聲,根据該核電站站長的決定,除必須對2號機組進行監控和操作的人員外,其他人已經開始向核電站外撤離。

  此外,福島第一核電站2號反應堆燃燒爐內的冷卻水已經完全蒸發,燃料棒完全露出水面。

  据法新社報道,美國核筦制委員會14日稱,日本方面已正式請求美國幫助解決在大地震和海嘯中受損並出現異常狀況的核電站問題。

  据悉,對核電站反應堆的海水注入工作仍在繼續,反應堆未見大變化。

  据稱,現場的工作人員約有50名。

  求助美國

  注水仍在繼續

  報道稱,美國國傢研究委員會正攷慮對這一請求的回復,其中包括提供技朮建議等。

相关的主题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