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星期五

動物性烹調原料除腥竅門

  5、河魚:

  把整只雞或雞塊放入用啤酒、精鹽、白胡椒粉調制的汁中浸泡1小時後再烹調,可除去雞腥味。投料標准:啤酒以浸過雞肉為度,精鹽佔啤酒的1%,胡椒粉以每千克雞肉1克為宜。

  2、.雞內髒:

  8、蝦仁:

  把兔肉洗淨,剁成塊,放盆中,加入5%的鹽水,浸泡4小時,再焯水後烹調,兔腥味就沒有了。

  將肥鴨肉中的脂肪取出,煉成鴨油,把鴨剁成大塊,放入鴨油中炒炸至半熟,再將鴨肉撈入開水鍋中焯透,可除掉腥味。

  雞內髒包括雞的心、肝、胗、腰、腸等。把雞內髒洗淨,放盆中,撒上適量精鹽拌勻醃漬20分鍾,再用清水反復洗淨鹽分,便可除掉腥味。

  9、河蟹:

  7、大蝦:

  將豬腰去淨腰臊,切成片或腰花,放盆中,加入白醋、胡椒粉拌醃一會兒,再投洗乾淨,腥臊味可除。

  6、甲魚:

  將活蟹放入容器中,加少許清水,打入1~2個蛋清,活養24小時,蟹便會吐儘汙物,再制熟就沒腥味了。

  1、雞肉:

  3、肥鴨肉:

  4、兔肉:

  將河魚宰殺後放入盆中,加入冷水沒過魚,再加水量10%的食醋和適量胡椒粉及僟片香葉泡1~2小時,可除去土腥味。

  把蝦仁沙線剔淨,洗淨,撒入乾澱粉拌勻,靜寘10分鍾,再洗去澱粉,其腥味可除。

  把甲魚肉剁成塊,洗淨,晾乾,再把甲魚膽汁加少許水調勻,涂在甲魚肉上,晾乾,再烹調可除腥提尟。

  大蝦洗淨,放入滴有檸檬汁的開水中燙一下,再烹調可除去腥味。

  10、豬腰:

  傢庭烹飪技巧 動物性烹調原料除腥竅門

相关的主题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