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星期日

胡蘿卜的健康新煮意

  1. 胡蘿卜、白蘿卜洗淨、去皮、切絲,放入碗中加鹽醃泡出水,撈出。再用冷開水沖去鹹味。 2. 大蒜拍碎切末,姜、紅辣椒切末。 3. 鍋中倒入2杯水煮開,加入冰糖溶解,再加入白醋1大勺及紅辣椒末,熄火、待涼,倒入容器中,加入胡蘿卜絲、白蘿卜絲及蒜末和姜末浸泡,放入冰箱約1天即可食用。

  制作過程: 1. 胡蘿卜洗淨、去皮,切丁。毛荳放入滾水中燙去外膜,撈出,浸入冷水中泡涼。 2. 雞肉切丁,放入鹽、胡椒粉、澱粉抓拌均勻,醃15分鍾備用。 3. 鍋中倒入一大勺油燒熱,爆香蔥段,放入雞丁快炒數下,盛出備用。 4. 鍋中余油繼續加熱,放入胡蘿卜、毛荳及兩勺水,繙炒3分鍾至熟,加入炒好的雞丁及鹽、胡椒粉混合炒勻,即可盛出。

  胡蘿卜牛肉絲 胡蘿卜牛肉絲 原料:胡蘿卜、牛肉 調味料:醬油(油食品)、鹽、乾澱粉、蔥花、姜末、料酒 制作過程: 1. 牛肉洗淨切絲,用蔥花、姜末、乾澱粉醬油和料酒調味,醃10分鍾。 2. 胡蘿卜洗淨去皮,切絲。 3. 炒鍋中入油,將醃好的牛肉絲入油鍋迅速撥炒,呈熟色後將牛肉絲撥在炒鍋的一角,潷出油來炒胡蘿卜絲。 4. 胡蘿卜絲變熟後調入鹽和牛肉絲一起拌炒均勻即可。

  防癌:經研究証實,每天吃胡蘿卜有利於防癌。 提高免疫力:長期處於密封空調環境中或城市汙染外部環境中,會直接影響呼吸道黏膜的防御功能,身體的抗病能力也會下降。另一方面,各種細菌、病菌大量繁殖,體質不佳時病菌、病毒就會乘虛而入,所以城市上班族更應噹多吃胡蘿卜,保持體內維生素A的懾入量,提高自身免疫力。

  胡蘿卜的健康檔案 胡蘿卜是對人體健康有益的蔬菜,除了含有蛋白質(蛋白質食品)、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較多的鉀、鈣(鈣食品)、燐、鐵(鐵食品)等無機鹽外,還含有豐富的胡蘿卜素(紅色胡蘿卜中含量最高,黃色胡蘿卜中含量低,肉厚心小的胡蘿卜含胡蘿卜素較多)。胡蘿卜不僅營養全面,也有很好的醫療作用。

  雙色蘿卜絲 雙色蘿卜絲 原料:胡蘿卜、白蘿卜、紅椒 調味料:鹽、大蒜(大蒜食品)、姜、冰糖、白醋 制作過程:

  眾所周知,胡蘿卜是營養非常豐富的蔬菜(蔬菜食品),但是依然有很多人不愛吃胡蘿卜的味道。巧心思的你不妨變換一下烹調方法,不僅會把胡蘿卜“變”出不一樣的口味,還會帶給傢人健康(健康食品)和活力!

  保護視力:你見過戴眼鏡的兔子嗎?沒有吧。這是因為胡蘿卜中含有的豐富胡蘿卜素可被小腸壁轉變為維生素(維生素食品)A,來合成視紫紅質,讓人們擁有明亮的眼睛(眼睛食品)。 減緩身體衰老:胡蘿卜素具有抗氧化活性,維護上皮細胞的正常功能。

  胡蘿卜瘦肉湯 胡蘿卜瘦肉湯 原料:胡蘿卜、瘦豬肉 調味料:姜片、鹽 制作過程: 1. 瘦豬肉切塊,放入滾水中汆燙,撈出備用。 2. 胡蘿卜去皮切成滾刀塊。 3. 鍋中放入燙過的瘦肉塊,加姜片,大火煮開,然後改中火煮30分鍾,最後加入胡蘿卜繼續煮至熟爛,依個人口味加鹽即可。

  胡蘿卜毛荳雞丁 胡蘿卜毛荳雞丁 原料:胡蘿卜、雞肉、毛荳 調味料:胡椒粉、澱粉、鹽、蔥段

相关的主题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