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

你不知道的飲食祕方

  韭菜還含有豐富的縴維素,比大蔥和芹菜都高,可以促進腸道蠕動,預防大腸癌的發生,同時又能減少對膽固醇的吸收,起到預防和治療動脈硬化、冠心病等疾病的作用。

  春季的韭菜品質最佳,晚秋的次之,夏季的最差。中醫專傢建議,春季應食韭,提高自身免疫力。

  韭菜雖然對人體有很多好處,但也不是多多益善。韭菜的粗縴維較多,不易消化吸收,一次吃太多往往引起腹瀉,最好控制在一頓100克至200克,不能超過400克。

  韭菜有其獨特的香味。韭菜的獨特香味是其所含的硫化物形成的,這些硫化物有一定的殺菌消炎作用,有助於人體提高自身免疫力。

  韭菜中這些硫化物還能幫助人體吸收維生素B1及維生素A,因此韭菜若與維生素B1含量豐富的豬肉類食品互相搭配,是比較營養的吃法。不過,硫化物遇熱易揮發,因此烹調韭菜時需要急火快炒起鍋。

相关的主题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