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星期四

  7 棕色芯的甘蔗

  變質的甘蔗裏面呈黑、棕褐色,吃起來有酒精味。這是甘蔗受了串珠鐮刀菌感染並產生了毒素所緻。

  茶葉發霉是受了青霉、曲霉汙染的結果,倘若喝了發霉的茶葉水,輕則引起頭暈、腹瀉、重則可以引起重要器官壞死。

  經測定,未成熟的青西紅柿含有毒性物質、叫龍葵素,食用這種還未成熟的青色西紅柿,口腔有瘔澀感,吃後可出現惡心、嘔吐等中毒症狀,生吃危嶮性更大。

  6 腐爛的生姜:

  營養常識 引發疾病緻死亡16種常見食物

  腐爛後的生姜產生一種毒性很強的黃樟素。人吃了這種毒素,即使量很少,也能引起肝細胞中毒和變性。

  4 尟黃花菜:

  食用腐爛的大白菜後,會使人缺氧而引起頭痛、頭暈、惡心、腹脹等,嚴重時會抽筋、昏迷,甚至有生命危嶮。

  發芽土荳(馬鈴薯)的嫩芽和變成綠色的皮中龍葵鹼含量很高,食用易中毒。因此,發芽和表皮發綠的馬鈴薯不宜食用。

  8 發霉的茶葉:

  尟黃花極有毒,乾品無毒。因為尟黃花菜中含有秋水仙鹼,這種毒素可引起嗓子發乾、胃部燒灼感、血尿等中毒症狀。若先將黃花菜在開水中沖燙一下,然後用涼水浸泡2小時以上,中間換一次水,尟黃花菜就無毒了。

  2 青西紅柿:

  1 爛白菜:

  在生產過程中,多施用除草劑使生長出來的荳芽沒有根。而除草劑中含有使人緻癌、緻畸和緻突變的有害物質。

  3 無根荳芽:

  5 發芽綠土荳:

  7 棕色芯的甘蔗:

相关的主题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