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星期一

茶葉的用法由“吃”逐漸演變為“喝”

  据了解,吃茶在我國早就有了,只是從唐代特別是明代以後,茶葉的用法由“吃”逐漸演變為“喝”。其實,吃茶比喝茶更有營養。這是因為,茶葉中的營養成分分為水溶性和脂溶性兩種,泡茶時僅有約35%的營養溶入茶水中,其余65%的脂溶性營養成分則隨茶葉一起被倒掉。這些脂溶性營養中很大一部分是具有抗衰老作用的維生素E和兒茶素。

  這種做法可以更好地吸收茶葉中的營養成分。

  一般來說,綠茶中所含的維生素E及兒茶素要比紅茶多。要想達到有傚抗衰老的目的,每天懾入約1克左右的兒茶素就足夠了,核算到茶葉的量上,大概需要5克左右。按平時我們喝一杯茶用1~1.5克茶葉,5克茶葉可沖5杯茶,但無論怎麼喝也達不到懾入量。因此,一定要把這5克茶都吃進去,才能起到更好的抗衰老作用。

  此外,它們還能消除色斑、降血脂以及預防流行性感冒。而吃茶則可大大減少這些營養成分的流失。同時,把茶和其他食物一起烹制,還能將茶的香味溶於食物中,使食物味道更加尟美。

  如今,一些崇尚天然飲食的人們開始流行起“吃茶熱”,不光喝茶,還會以各種形式把茶葉吃下去,例如用茶葉做餃子餡、煲茶葉養生湯等等。

相关的主题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